close

男女在踏入職場若干年後,
就開始對工作及生活感到厭倦疲憊,
覺得萬家燈火 總有一盞燈等著我的孤獨心態...
嗯!要我說吧!我也有 真的...
(謎之音 請忽略)

常覺得每天壓力好大 拚著自己的夢想活下去
更厭倦開水一般的生活
晚上睡覺前 想找個好男人/好女人依偎依靠、
想被保護著/想擁有那一絲絲的理解與包容

所以不管男女
過了一定的年紀或在一起久了的情侶男女
都認為走入婚姻就是最好的方式。
找個善良,單純的娶一娶 嫁一嫁就好
如果不這麼做更待何時?
然後開始仔細盤算著...
若我女方35歲以前沒生孩子...
我一定要先成家在立業等等
就這樣 你的人生
就這麼開啟另外一條地圖 "新大陸"
一個未知的航海圖

我認為呢~
每個男女要想要婚後幸福美滿
那請你在結婚前一定要先想清楚這3件事,
想清楚了!再結婚 你懂了這些觀點
你就不會婚後在那邊天使魔鬼打架
你結婚是為了幹麻的心態
在那邊應該多看看別的條件男女才對啊~

1.請你先想清楚,
你跟他/她未來要過什麼樣的人生
講真的談戀愛跟婚姻真的有區別啊!
不是今天你我同居 就了解彼此~
前者麻!
那只是了解生活習慣,相處適合不適合,
簡單說"婚前試婚"罷了!
你們談戀愛是處在"認識且互相吸引"的階段
後者呢!
則是進入了“我們兩人共同經營未來”的階段,
彼此的生活作息與習慣
都會對兩人之間有互相影響性,
但婚後的未來,是兩人要有共同的目標,
例如兩個人"攜手"環遊世界,
或兩人一起完成"事業"等等都可以
所以再決定結婚前
兩人一定要做好各種了解與討論,
才知道是否真正適合彼此的!

2.選一個"適合自己",
而不是你認為最基本"條件最好的"
講到這真的要說明白點吧!
言下之意,就是你們必須了解對方的優缺點,
你倆都能做到"真正的包容""真正的理解",才行
別冒著比一般人更大的風險 選擇走去領證!
就因為你認為 她/他在你擇偶條件有上榜!
就決定了未來~
然後在婚後不到兩年
就覺得他/她怎跟以前不一樣了~好嗎=.=
原因就真的出現在
你們倆沒有真正地好好了解對方,
唯有當兩人都能真正了解對方,
才知道彼此適不適合走下去
往往現在的婚外情,都是出現在
我覺得對方並不了解/包容/體諒我等一堆拉哩拉紮的因素~~

3.我們有相近的價值觀及信仰或興趣愛好
這真的超級重要的!非常非常非常講三次
兩人若有相近的價值觀及信仰,或興趣
跟這樣的另一半一起過生活,真的很相處不累
你們可以一起分享生活的美好與夢想的實踐。
實在話,每個人不同的宗教信仰、
生活習慣、興趣嗜好等等,
這些都是會在婚後對彼此深深的影響。
除此之外,兩人是否在婚後有共同的生活目標,
兩個人一起攜手前進?
真的很重要...超級的那種
所以在選擇對象、考慮結婚的同時,
更要考慮到彼此的想法與價值觀是否相近。
不過奉勸你 千萬別試圖強迫另一半改變他的信仰或價值觀
因為這是改變不了的!
我曾想不開過 就烙想去改變對方
結果得到的回應可是不堪設想阿~~(謎之音我錯了跪~~)

所以,別勉強她/他 做他不喜歡的事情!
相信我,你一定不會希望你們的生活跟冷宮般相處

那你可能會說,我已經結婚了!
還有救嗎? 我不太確定
但我清楚一件事情
假設你希望你倆婚姻 走向幸福美滿的話
首先去找你另一半
坐下來聊聊 你的需求以及你還想跟對方好好過
我不能保證,談完後 你是否能得到好的回應
也不曉得他/她是否
願意跟你在婚姻中一起面對但不先踏出去那一步 你怎麼知道未來在哪?


筆:路西法

arrow
arrow

    路西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