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鬧鐘很準時的六點叫醒,你簡單的洗漱一下
便匆匆忙忙隨便拿了兩片吐司就騎車出門了
到了公司後,你像平日一樣照本宣科的按照工作排程的工作
可能剛進公司的你,壓力頗大 深怕有個不小心就會犯錯或者跟不上進度
也就這樣造成你心情不佳,負能量很強...
那看到這,你也是一樣嗎?

其實傾聽+理解真的比你給你另一半建議還來的重要許多!
現在的社會有以上情緒/表情錯位的情侶或夫妻例子很多,
在他們婚姻及戀愛出問題的原因
往往在於不知道另一半以及本身也不知道怎麼處理這種情緒錯位的問題
然而,他們都會從事件中解讀為對方對自己的不在乎、不關心、不理解
自己給自己進行了消極詮釋後,就讓彼此都在情緒中很受傷,
感情親密度就越嚴重,有的甚至積怨深重,親密關係就慢慢走向破裂那一端....

只要你適當好好用以下方式 就也減少兩人情緒衝突問題

1.當你身處在負面情緒裡,發現伴侶正處在負能量情緒時,
請你學會傾聽+陪伴 不要隨著她/他情緒起伏
與他先溝通說"親愛的,有我在!我會聽,但我不會跟你計較你情緒不好,口氣很差,
但我希望你慢慢講,我陪你"之類的話
當你學會及時溝通,懂得更智慧地表達自己的情緒和想法,
另一半會能感受到溫暖 並也會試圖冷靜與你表態他怎麼了

2.若你是處在負面情緒中,請你不要沉默,請你不要不理對方,
請你一定要告訴對方,自己發生了什麼事情,心情怎麼樣了
因為你若選擇安靜,另一半也會認為"你的負面情緒不是我造成的啊!
為什麼要牽連到我" 我做錯了什麼嗎?"....等等的


但,如果你的負面情緒是因伴侶的一些行為/言語引起的,
那也請你們先思考一下 是要情緒先潑灑給對方你不開心呢?會比較好
還是嘗試用言語溝通,告訴對方你不滿的地方
因為用對表達方式,才不會讓對方感受到你在譴責和批評他

表達方式越溫和,比較不容易激起伴侶的負面情緒,
而對方也不會回以憤怒地回擊,導致兩人溝通陷入指責泥沼中。

請永遠記得,要就事論事,
心平氣和陳述事實或者你自己的情緒,而不要去指責和批評對方,
避免涉及到對伴侶的一些人品和人格進行評判,
因為你絕對不知道這樣的話對解決問題沒有任何幫助,只會適得其反。

那這邊補充一點,或許有人說那為什麼常處在負面情緒的人
不會學會調解自我嗎?
屢屢要我去做傾聽溝通我也累阿!我相信也會有這類的聲音出現

所以吧!我的看法是
當你是處在負面情緒中的人,
我相信,任何一個成熟的人,
遇到自身情緒問題,都是要學會更多地如何為自己的情緒負責
而不是完全依賴伴侶來為自己調整情緒,那樣對他/她不公平,他/她也沒有那個義務。

你的另一半願意用高情商方式回應你,調解你的負能量,是因為愛你
但,別利用她對你的愛 可無止盡的消耗~~喔!!

別忘了!愛情的尊重是彼此給予,平等且互相

筆:路西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兩性感情 負面情緒
    全站熱搜

    路西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